ID498652489

马龙:“波尔是我第一选择” 耿直boy自曝未合练

新浪体育05-2902:18

当地时间5月28日晚,参加完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开幕式暨抽签仪式后,平野美宇、丁宁、萨姆索洛夫和马龙又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。里约奥运会双冠王与东道主选手波尔组成的跨国组合,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。一方面马龙坦言波尔是自己的“第一选择”,一方面耿直的他也透露到了德国后两人还没有合练过。

凭借无锡亚锦赛而一战成名的平野美宇率先现身,被新闻官问起是否满意自己的签位时,小姑娘飞快做出“ok”的手势,笑着点了点头。而马龙“不幸”被抽中尿检,等待片刻之后他和丁宁先后入场。

跟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一样,再度合体的“马可波罗”组合依然是记者心中的热门话题。马龙也有同感:“我非常期待跟波尔配双打,如果让我在外国选手里选择我会选择波尔,他是我的第一人选。从他的技战术、能力和打法跟中国人是比较接近的。我们在公开赛上拿过冠军,这次还是抱有很大期待。虽然第三轮又会碰到中国选手(许昕/樊振东),不算是特别幸运,包括两年前赛在苏州是第二轮碰(中国组合),但比赛当中我们的发挥非常好,对观众来说也是奉献了精彩比赛,希望这次我们同样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。”

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上,马龙/波尔组合在第二轮不敌最后的男双冠军张继科/许昕;更早的201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,他们曾战胜同样是跨国组合的奥恰洛夫/闫安问鼎冠军。

不过耿直的马龙也透露,自从26号抵达杜塞尔多夫后,他和波尔还没有“交集”,只是在今天上午应组委会之邀拍过合影:“说实话这次来还没有跟波尔有过训练,可能因为这两天时间比较紧,明天后天我们应该会有训练。之前配过几次,感觉很不错,对对方的了解还有打法都比较接近,在场上也会比较了解对方的习惯。”

毕竟除了临时成为双打队友外,在单打方面波尔同样是马龙知己知彼的对手。如何处理好这样的关系?小伙子大笑着,举重若轻地回应道:“男单的时候(碰他的话)都已经是8进4了,还挺远的,还没想那么多呢。”

至于自己在单打方面的签运,身为卫冕冠军的他谦虚表示抽签结果比较正常,由于世锦赛聚集了世界最好的选手:“不论抽到谁都需要自己全力以赴,表现出最好的水平才能够战胜对手。抽签只是一部分,最重要的是在场上的发挥。”

还有记者问起亚锦赛女单冠军被平野美宇夺走,如何看待日本乒乓的崛起以及对2020东京奥运会的憧憬,马龙得体作答:“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,比较遥远,我现在不会去考虑东京奥运会。日本队的进步很大,不光是男队、女队都有很大的冲击,但我相信当中国队全力以赴备战的时候,他们所爆发的能力是不会像亚锦赛那样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